入學考試都考什麼?當下還需要準備錢嗎?要怎麼認識同學?有台灣經理嗎?

想知道在EV Academy 入學第一天會發生什麼事的朋友就繼續看下去吧!

保證100%真實!

 

今天早上7:00起床吃早餐,今天是吃西式的麥片配上鬆餅和一杯果汁,

以目前來看EV的餐點都很不錯(至少了吃了三天都沒什麼雷)。

 

吃完早上回房間休息一下就準備考試囉!

(資料不必填寫,護照、電子機票繳交給學校即可)

 

剛開始老師會先向學徵收護照、電子機票影本、簽證影本等資料,並寫下每位學生的英文名字,

有趣的是竟然不可以叫同一個名字耶!?

也就是說如果你前面的同學叫Cindy你就不能再叫Cindy了,很

多為台灣學生因此當下在幫自己取了一個名字哈

 

填寫完基本資料後接著是到攝影那邊拍照(圖片中的紫色圈圈),

因為這批有很多學生,台灣人、韓國人為大眾,大約佔90%,

剩下就是一些日本籍還有歐美籍(有一位是從俄羅斯來的超酷!)

大約有50多位學生,所以攝影師非常迅速每位學生都一張搞定!

另外也因為警衛在讓學生出門以及回來的時候都會檢查你的名字還有照片,

所以拍照這個環節是很重要的,建議大家第一天要化妝打扮一下,

不然強光打下去,雖然會幫你修圖但還是很寫實的喔XDD

 

第一項分級測驗的考試是口說

每位學生在拍完照後會有一位指導老師帶你去找你的口說測驗老師(圖片中的黃色圈圈),

考試的時候老師主要會進行:自我介紹、想學英文的理由、圖片描述、圖片問答這幾項,

因為平常有在用Engoo課程,所以我覺得口說部分非常輕鬆!

圖片描述部分有偷偷問了待比較久的學長姐,每個人題目都是一樣的,就看你怎麼發揮囉!

 

再來是聽力+閱讀,這部分就稍微有點難度了!聽力部分是採故事填空,也就是說不是聽寫,

而是你要知道整串內容在講什麼才會寫得出來,

總共有10格空格,所以記得要專心聽不然會一格都寫不出來啊!

其他選擇題佔有70~80題左右,內容包括單字、文法還有閱讀題組,

考試時間約莫一小時,時間到才會統一收卷。

 

考完試後就是開心午餐時間啦!第一次在白天的午後和大家一起共食覺得特別興奮!

EV的餐點都是走單份量路線,可自行決定自己的菜色,有比較喜歡的也可以多拿幾份,這個我覺得超棒!

對不吃辣的朋友來說是一大福音啊!就不會餓死了haha

 

(不同國籍的學生在不同地方做OT, 我們當天是在自習室內做OT)

 

到底該怎麼認識朋友呢?如果沒有接機或接機的時候沒有遇到朋友,

當學校經理在幫大家做OT時,就是一個很好認識新朋友的時候啦!

下午1:00,台灣的學生經理Cindy把同一批的台灣學生聚在一起幫我們做OT(oreientation ),

主要是告知我們的分級還有講解校規,一開始先給我們一張小紙條,

上面有你的名字、學校風格(斯巴達、半斯巴達)還有今天早上考試分數和分級,

我被分到E4,原本以為至少能到E5的說嗚嗚..往後幾天絕對會加倍努力啊!

拿到成績的同學先不要急!因為大部分的同學都都是在E1~E2之間,所以大家都差不多爛啦你不用擔心!

 

EV的校規非常非常的多,除了遲到扣點外,還有一些換課程換老師或者假日外出的規定,

總共收到三張紙,

一張是加選選修的單字,

一張check list (確認你知道基本校規再加上要簽名以示負責),

最後還有一本本厚厚的校規,

Cindy一項項解釋給我們聽所以都很清楚,基本上要注意門禁時間,

週一到週四是22:00,週五週六24:00,週日是22:00,遲到30分鐘內就會扣兩點

,課程期間兩個月內扣滿10點就會退學!總之EV的校規很多而且很細,入學時乖一點就對了!

 

校內環境部分其實在昨天到校的時候,校區內小助手Marinda就已經大略介紹過了!

自習室、教室、辦公室、咖啡廳、泳池、休閒設施在那裡,營業時間到幾點都很清楚,

忘記的話那本厚厚的校規上也有寫啦!(我的心得裡面也有!》[遊學] 菲律賓語言學校 || 我在宿霧EV Academy新校區!校內環境+遊學心得分享)

感謝Cindy經理的認真,總之把那本當聖經就對了!想找什麼資訊基本上都有!

 

約莫3:00左右老師帶我們到附近的BTC mall去換錢還有採買生活日用品,

這個mall離學校比較近,但東西蠻少的,如果想逛街的話還是比較推薦Ayala mall 或者 SM mall。

 

採賣完畢後搭乘Jeepny回學校,是的因為新生實在太多,

應該有超過50位,我們學校除了一台校車外還包了一台吉普尼給學生!

這裡也是很好認識朋友很好聊天的時候,很適合搭訕韓國小鮮肉XDD

不論是在校車或在Jeepney上大家都會整坨聚在一起,互相對到眼就可以開始話題啦!

記得不要害怕講英文,因為會來遊學的大部分都是不敢講的,

透過比手畫腳或者一些簡單的英文單字一樣可以溝通!一樣可以當好朋友唷!


 

回到學校後先到房間放東西,

接著到辦公室這邊報到繳費還有領書,押金、接機、電費、SSP等總過約P10,000元左右,

不同level的學生會拿到不同的課本,我總共拿到了四本書,書籍費用是P940元,

另外這邊提醒一下大家,書籍是「一定要」購買的,即便學長姐的書和你一樣然後他要畢業了也無法用他的哦!

 

繳完費領完書後就大功告成啦!我們幾位吃完晚餐後就到學校附近的按摩店去放鬆一下了!

更多關於EV新校區的心得文請參考這邊》[遊學] 菲律賓語言學校 || 我在宿霧EV Academy新校區!校內環境+遊學心得分享

如果你有想到EV就讀但對校內生活有疑慮的可以到我的IG私訊我(https://www.instagram.com/jiajia327/)

(因為如果是在底下留言我應該100%會忘記回覆你XDD)

另外也可以找Mei諮詢唷! (line ID: chaochaomeim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 Sist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